【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贫困老人扫帚里的脱贫梦

发布时间:2017-05-29 18:26: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蒋得桂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扶贫,脱贫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贫困老人扫帚里“掘金”

 湖南永州,有一群贫困老人人穷志不穷,他们凭着精湛的手艺捆扎扫帚,通过社会扶贫网信息管理员帮忙,把扫帚放在网上销售赚钱,编织自己的“脱贫梦”。

湖南永州和兴村村民高石旺今年65岁,患有严重哮喘病,不能干重活,老伴黄瑞池10多年前右腿骨组织开始坏死,行走不便。面对困境,高石旺常年在家扎铁扫帚贴补家用。然而,由于高老的家距离镇上集市较远,加之城里家庭大多不再选用铁扫帚,一把只有8元钱的扫帚一周也卖不出10把。

今年4月下旬,和兴村社会扶贫网村级信息管理员葛小梅在采集信息时,发现高石旺扎的扫把不仅美观、个头大,而且还非常结实耐用,葛小梅把高石旺的家境情况发到微信朋友圈,帮他寻找销路。一时间,他积压的扫帚“断货”了,而爱心“订单”源源不断的“飞来”。

葛小梅说,“目前和兴村有6户贫困户都在做扫帚,有3户贫困户在做簸箕,就是竹制品。还有很多贫困户,要我们帮他们卖鸡蛋、花生,甚至南瓜这些农产品,通过我们电商把他们卖出去。”目前和兴村的残疾老人已经卖了2000多把扫帚,360多个簸箕、竹篓、菜篮。周边的贫困村有100多户老百姓也加入到编织竹制品的行业,走规模生产加订单销售的发展道路。(制作:蒋得桂)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秒拍征集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