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现代农业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5-26 15:35: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余传祥 兴国台 古英福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赣州,脱贫,农业

 

现代农业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法宝。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通过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等现代农业,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主动链接贫困户,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6年,兴国县新增50亩以上蔬菜基地9个,发展商品蔬菜4.8万亩;新植、低改油茶8万亩,肉牛养殖5.6万头,收购烟叶4.5万担。在现代农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下,当地新增农民合作社217家、家庭农场62家;许多贫困户更是搭上现代农业的快车走上了脱贫致富路。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示范园的快速发展,吸纳了越来越多的人到基地务工,也让周边贫困户脱贫多了一份保障。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