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丰收变成幸福

发布时间: 2017-05-25 08:45:2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方 平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互联网,微商,现代农业,山西农民,增收

原标题:把丰收变成幸福(砥砺奋进的五年·今日谈)

边撒羊粪肥边做直播,向网友推销自己种植的绿色小米,在电商扶贫模式的支持下,山西农民魏宝玉从贫困户变身“微商”的经历,近日广为传播,为更多农民脱贫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由于市场信息不畅,以往不少颇具特色的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农民经常遭遇丰收后的尴尬。有的农民种出绿色谷物、养出生态土鸡,却被中间商压价收购;有的丰收不增收,种出的产品没销路、卖不出,只能烂在地里。离市场越近,离贫困就会越远。

近5年来,不少地方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把“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互联网将农村与外面的世界对接,引导农民结合市场需求进行生产,改变思维观念的同时,也确保了每一份耕耘都能收获幸福。

要致富,先修路。互联网不会嫌贫爱富,铺好这条及时沟通供求信息的高速公路,帮助农民熟练玩转“新花样”,“守着金山饿肚子”的日子便会一去不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