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瑞金:"党建+"扶贫 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7-05-24 15:27:04  |  来源:赣州广播电视台  |  作者:余传祥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脱贫,瑞金,贫困户

 

在红色故都——瑞金,扶贫干部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创新实施党建加扶贫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天“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采访活动,就带您去看看来自瑞金的脱贫故事。

瑞金市叶坪乡田坞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党员团结贫困户,带头发展产业。在吸纳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和产业扶贫资金入股的同时,还优先选用贫困户务工,使果园成为贫困户的家。目前,这个村已经发展果业合作社12家。2014年,田坞村村主任刘水来组织成立了火龙果种植基地,并吸纳了村里的贫困户入股和就业,贫困户胡海发就是其中一户,产业发展给他带来了稳定的分红和务工收入。

【采访】贫困户 胡海发:每个月做十来天的工作,65块一天。

【采访】田坞村村主任 刘水来:通过我们村的党建加精准扶贫,我们村65%的扶贫户都加入了合作社,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增加了收入,像我们合作社,每年一个贫困户都可以分到一万块以上,预计我们今年可以全部脱贫。

2016年,瑞金实现脱贫8199户28353人、29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0.09%降至5.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