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福禄寿禧财"艺术品南瓜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5-20 09:14: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艺术品,南瓜



图为叶坪乡田坞村驻村干部李爱根。张昊摄

九丰农业园所在的叶坪乡田坞村驻村干部李爱根介绍,正是依靠流转土地和新技术,田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春福得以脱贫。曾春福因女儿患有慢性病,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瑞金市实施产业扶贫后,他家的土地一部分被流转给企业,同时政府免费给他家盖了10多亩的蔬菜大棚。依靠蔬菜大棚种植,他在去年不仅脱贫,还购置了农业机械。生病的女儿因为瑞金市健康扶贫构筑的四道保障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大病保险、农村贫困人口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看病负担大为降低。李爱根说:“目前,田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249名贫困群众已经实现脱贫,剩余37户118人今年将全部脱贫。”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