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十余家知名媒体记者走进赣州

发布时间: 2017-05-19 10:35:38 | 来源: 赣南日报 | 作者: 余书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故事,镜头,拍客,赣州,脱贫

“阿姨,作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现在夫妻俩在工厂上班,两人每月能拿多少钱?”“大叔,你家土地被流转改成了休闲生态农业创业园,现在年均收入有多少?”……5月18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10余家知名媒体记者编辑走进赣州,聚焦“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各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于5月18日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搜狐网、千龙网、瞭望新闻周刊等10余家知名媒体的记者,以及快手、梨视频等视频网站编辑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记者编辑们冒着烈日,先后来到章贡区土购火燃电商服务站、登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杨仙岭休闲生态农业创业园、沙河罗坑体育小镇等地采访。每到一处,他们入车间、进庄园、下田坎,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我市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讲述身边扶贫脱贫的鲜活故事。

今明两天,记者编辑们将前往瑞金市、赣县区,对电商扶贫、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方面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余书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