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光伏扶贫让阳光变“现钱”

发布时间: 2017-05-18 13:53: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兴法 陈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光伏扶贫,阳光,安徽


四周环山的安徽金寨金刚台村。
 

自2014年年底起,按照安徽省政府“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扶贫工作要求,金寨县汤家汇镇金刚台村成为了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的定点扶贫村。村里有10个自然村,558户2217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87户592人。

2016年,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投入165万元,全资建设安徽省首个200千瓦追踪式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板上可以发电,板下可种植经济作物。电站年收益全部纳入金刚台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作者:刘兴法 陈晨)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1   2   3   4   5   6   7   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