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扶贫:合作社成扶贫试点 养殖收益惠及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 2017-05-17 16:32: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秸秆加工,养殖基地,农户

2016年,寒王乡平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实施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要达到30%以上,并且侧重于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

鉴于发展肉羊养殖投资少、见效快、周期短、效益高的优势,合作社决定新建一处湖羊养殖基地,已经在2016年底完成项目选址,现已吸收128户贫困户,339人加入合作社。项目分为三期投资,第一期已于2017年3月投入建设,二期、三期也将在2018年、2019年分别计划实施。项目建设后,预计年出栏商品羊可达15000余只、正常年利润450万元。养殖基地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羊肉225吨,促进粮食生产增收,帮助60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该养殖项目还能在实施中带动当地农户发展标准化舍饲养羊产业,以提高科技含量,通过舍饲圈养和人工种草,提高植被覆盖率,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引导农民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帮助当地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文:李富根 魏博 王虔 图:郑亮)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