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和越南三省签署纪要携手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17 13:18:04 | 来源: 百色人民政府网 | 作者: 黄显标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百色,越南三省,签署,纪要,携手,深化,领域,交流,合作

百色和越南三省签署纪要携手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原标题:百色市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河南省、隆安省代表团举行合作会谈——四省市签署会谈纪要携手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5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长周异决率百色市代表团在百色干部学院与越共中央委员、高平省委书记阮皇英,越共中央委员、河南省委书记阮廷康,越南隆安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文得率领的越南高平省、河南省、隆安省代表团举行合作会谈,就今年3月中旬百色市代表团访问越南,与高平省、河南省、隆安省会谈所达成的合作共识进一步交换意见,进一步深化四省市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氛围中,各方就深化拓展四省市各级、各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会谈各方认为,深化四省市交流合作,是落实中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实践,是促进中越两国地方发展的重大举措,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会上,四省市还签署了会谈纪要,表示要按照签署的会谈纪要,务实推动相关工作,促进各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为中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丰富和内涵延伸作出新贡献,造福两国地方人民。

百色和越南三省签署纪要携手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5月15日,在中国广西百色市与越南高平、河南、隆安省合作会谈中,彭晓春代表百色市与越南高平、河南、隆安省代表签署会谈纪要。周福宁摄

根据会谈纪要,我市将在五个方面深化与越南高平省、河南省、隆安省之间的交流合作:一是加强各方之间的友好交流。各方将继续加强各省市间的各级互访活动,保持经常开展各级党委、政府、群团之间的代表团互访交流活动;健全百色—高平合作委员会,建立百色—河南合作委员会、百色—隆安合作委员会,同时对接统一各合作委员会的成员、会谈交流机制,以便共同研究落实合作内容和提出各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规划。二是开展教育培训领域合作。扩大教育领域和干部培养合作规模,培养出更多人才,服务各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深化农业、农产品进出口领域合作。各方将交由各自对口部门加强对接,共同研究中越两国市场有需求的产品,在此基础上建立合作规划,指定具有信誉、实力的企业负责进出口,用优质产品向两国市场销售;继续研究、统一并向中越两国各相关部门申请逐步简化中越农产品经中国龙邦—越南茶岭口岸进出口的手续,为中越两国经营进出口农产品企业之间的交流、寻求合作伙伴创造机会,扩大农产品销售市场。共同推进将高平省建设成为越南各省农产品销售往百色市乃至中国内地市场,以及百色产品和中国内地产品销售往越南市场的中转站;百色市与高平省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中国龙邦—越南茶岭口岸升格为国际口岸。四是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各方共同招商引资和鼓励中国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到高平、河南、隆安投资生产、加工现代高科技农产品;各方政府共同推进扩大进出口贸易,出台鼓励从事中越边境贸易扶持政策,吸引更多客商,从事边境进出口贸易。五是加强文化体育领域交流合作。各方同意在百色市与高平省现有的文化体育领域合作基础上,优化合作模式,继续加强四省市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高平、河南省一致同意应百色市要求,将组织代表团和运动员参加在靖西市举办的“2017年中国百色·靖西乒乓球国际邀请赛”。

越南高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玉甲,河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张国辉,百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春庭,百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彩毕,百色市政府秘书长蓝树东参加会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