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探索“互联网+”农业 助力农民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15 08:46:52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贺威通 薛昊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90后,农业,农民,村民,李欣

央广网吕梁5月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记者薛昊)电子商务作为全国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是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重要途径,在临县就有这么一位90后小伙子——李欣,他想通过电商这一平台帮助更多的村民去卖粮食,实现村民脱贫致富的梦想。

当记者见到李欣的时候,一身运动装,这位年纪不大的90后,从大学开始就一直从事关于网络的工作,对于网上的销售前景非常看好。同时,他靠着年轻一辈的创新意识,自主创业,成功搭上了“互联网+”的发展快车。

起初,李欣意识到自己经验不足,就开始四处接受培训,仔细研究网店的运营规则,他的网店也正开始慢慢进入正轨,同时他也时刻关注着农村的事情,有一次与朋友的交谈中他知道临县清凉寺梁家会村是一个比较贫困的村,村里大多是孤寡老人,他就萌发出想帮助这个村子的想法。“有个朋友和大家提起了一个贫困的山村,这个山村因为处于大山之中,交通等的不便,让村子里面种植的无污染、无公害的农作物卖不出去,甚至滞销。正是这个事情的催动,让我产生帮助大山里面的贫困村民走出大山。”

说干就干,这件事情没过多长时间,李欣就乘车来到了临县清凉寺梁家会村。56岁的高泰喜是梁家会村的一家贫困户,家里不仅有一个智障的妻子,还有一个80岁的老母亲,全家的经济来源差不多都靠种地为主,李欣告诉村民希望通过自己的电商平台把他手里的粮食推销给全国各地。

村民郭谈锁从没有怎么念过书,在卖粮食的时候经常会吃亏,李欣的电商平台的来到,也算给他卖粮食问题解了燃眉之急。郭谈锁说电商平台给农产品推销出去,求之不得,以前很难卖,亏还吃的不少。

李欣说自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90后关注农村粮食问题,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带动村民们脱贫致富。“因为我也是农村走出来的,更应该去帮助他们,而且国家现在也是提倡精准扶贫,就想的能帮助多少帮多少,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