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贫困户看病可“一站式”报销

发布时间: 2017-05-12 13:37:25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符王润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贫困户,贫困人口,儋州市,一站式,农合

本报那大5月11日电 (记者符王润)“现在我们报销医疗费用方便多了,再不用先垫付,也不用跑到民政部门去办手续了。”5月11日上午,在儋州市人民医院的贫困户结算窗口,贫困户老黎办理了出院手续。根据相关政策,除去新农合以及政府民政兜底救助部分,一共4000多元的住院费,他只需付400多元。

“今年起,全市的贫困人口到市内的公立医院就医,都可以先诊疗后付费和进行‘一站式’结算。”儋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这就意味着,儋州市的贫困人口到医院看病,无论是新农合报销还是大病保险、医疗兜底救助等补贴,在医院的一个结算窗口就可以全部进行报销,贫困患者不需要先垫付费用,再分别到其他部门办理报销。

据介绍,儋州市财政投入850万元为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代缴了2017年度的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儋州市政府还拨出940万元为贫困人口进行医疗兜底。今年以来,儋州已为3087人次的贫困患者减免一般诊疗费22446元,免除678人次的25种慢病门诊费用共8153元,给予贫困人口住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1184人次共700余万元。除了大力减免贫困人口的就医费用,儋州市还开展家庭医生与贫困人口签约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