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1 16:25: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丙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消防官兵,消防宣传,防灾减灾日,消防支队,比赛

  大兴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大兴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大兴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中国网5月11日讯为充分借助防灾减灾日平台,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日上午,大兴消防支队在龙湖天街购物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请问家里的电气线路怎么检查呀?”、“我家楼道里总是有人堆放杂物,物业说了他们也不听,怎么办?”、“警官,燃气软管多长时间更换一次,才算安全?”、“电动车的电瓶到底能不能在阳台充电?”……这是在活动现场支队官兵发放《隐患在您身边吗?调查问卷》后,市民纷纷提出问题。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支队官兵仔细地向市民宣传、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向市民介绍了单兵个人装备器材情况,并现场邀请市民参加着战斗服互动比赛。赛场上,比赛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严肃紧张,你追我赶,生怕掉队,更有“巾帼不让须眉”。赛场外,市民们看到参加比赛人员因紧张时表现出的各种“萌”态,欢声笑语、加油声一片。

消防官兵就如何打绳结等知识点讲解了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旧宫燃气公司利用液化气罐实物,向市民当场讲解如何检查阀门和软管是否松动老化,同时告诫居民不得擅自拆除、改装、安装室内管道燃气设施,严禁使用明火检查燃气泄漏等常识。市民纷纷参与了液化气罐发生火灾处置的亲身体验。

活动中,发放了《家庭消防知识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消防毛巾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下一步,大兴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保持社会面消防宣传攻势,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火灾能力和社会面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