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播种者”任桂梅:扶贫济困传递爱心20载

发布时间: 2017-05-10 10:23:25 | 来源: 西安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任桂梅 求学 大学学业 2005年 募集善款 贫困学生 学子 福镇 遗嘱化 团队

  1998年,任桂梅从粮库普通工人的岗位退休后,来到辽源市福镇街福安社区做了一名社区主任。也正是从这一年起,任桂梅深入社区,开始了近20年的扶贫助困活动。2005年,默默支持任桂梅爱心行动的老伴儿离开人世。老伴儿在临终前,嘱咐一双儿女一定要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交给母亲,让她去帮助更多的孩子。

  2013年6月8日,吉林省首个以个人命名的爱心工作室“任桂梅爱心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不同岗位的人群陆续参与到其中。“任桂梅爱心工作室”的成员从最初的6个老人及任桂梅的10名亲属,扩大到如今的310人。20年来,无论是偶然遇到,还是主动寻访,任桂梅和她的爱心团队,只要发现家境贫寒、为求学担忧的孩子,她们便积极伸出援手,并千方百计地帮助那些贫寒学子完成求学之路。20年来,任桂梅和她的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募集善款50余万元,资助85名贫困学生解决求学难题,目前已经有9名学生在她们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任桂梅把老伴儿的遗嘱化成了爱心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爱心传递,伴勇敢前行。

  (据中国文明网)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