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马山南邦村:引入生态种养项目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09 11:47:00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杨盛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生态种养 南邦村 贫困村 贫困户 项目落户 种植 项目建设 南宁精 就业岗位 生态农业

  原标题:贫困村引入生态种养项目

  本报讯(记者杨盛)“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马山县周鹿镇南邦村村支书韦珍胜对正在种养基地施工的贫困户说。据了解,南宁精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养基地项目落户南邦村,近期,项目建设施工顺利,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这其中还有10多名贫困户,他们每天可获取100元的报酬。

  据了解,南邦村种养基地项目共818亩,为当地的招商引资项目,租用该村大岭屯的山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出栏22万头商品猪。猪的排泄物经无害化处理后,可用于种植沃柑等水果。南宁精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越介绍,届时种植、养殖项目可提供130个就业岗位,将优先考虑南邦村的贫困户。“我们还将把猪苗给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户进行代养,由公司负责收购。”张越表示,项目投产后,将帮助南邦村超过100户的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南邦村是贫困村,有244户1034名贫困人口,由于生活基础设施不完善,在家务农收入有限,许多青壮年外出务工。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该村通过道路硬化、村屯绿化、水源净化不断完善各项生活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建好了,产业也有了,青壮年回来了,乡村才变得宜居。”南邦村第一书记张鑫相信,村里种养产业兴起后,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回乡就业创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