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渔计划精准扶贫 助学行动落地赣州

发布时间: 2017-05-05 16:45:53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通讯员 王满庭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职业教育 扶贫工作 扶贫助学 直通车 贫困学生 学生成长 中国教育报 项目学校 共青团中央

  本报讯(通讯员 王满庭)为进一步推进罗霄山片区的区域发展与脱贫任务,落实公安部扶贫支援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通过公益教育帮扶处于困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精准扶贫助学行动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举行。活动现场,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赣州市第十一中学成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并接受了项目学校牌匾。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帮扶40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其中资助200名初中毕业的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并为学生成长提供后续的就业支持与再教育服务;同时为200名贫困中小学生提供助学金,为赣南地区经济发展培养基础人才。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智力扶贫和技能扶贫的“直通车”,精准发力,从而实现精准脱贫。此次公益行动旨在为赣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同时积极推动当地职业教育发展。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电视台团委、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

  《中国教育报》2017年05月02日第10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