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CD官网头条刊载库布其地球日植树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8 15:46:5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联合国,UNCCD,官网,库布其,地球日,植树,公益活动

UNCCD官网截图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4月22日,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亿利资源集团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兴全基金、内蒙古沙草产业协会、亿利公益基金会在8省区12地共同举办植树公益活动,主题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生态地球家园”,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沙漠治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生态扶贫。此次活动受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官网关注,并在头条位置刊载了活动报道,为中国生态扶贫事业的国际传播增添了力量。

此次植树公益活动以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为主会场,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南疆、甘肃武威等8省区12地联动举办,吸引了社会各界2万多人参与。当天各地共同栽植云杉、胡杨、樟子松、旱柳、沙柳、甘草等共计40万株。活动还吸引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的参加,来自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西藏网、人民画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扶贫杂志社、内蒙古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以及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积极参与了植树行动,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北京三大风沙源之一,是防治沙尘暴、改善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的关键战场。同时,库布其沙漠位于“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之一——中蒙俄经济走廊上,其生态绿化与环境治理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9年来,当地政府与亿利资源集团通过绿色经济手段修复沙漠生态,坚持“绿起来与富起来相结合,生态与产业相结合,企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相结合”,实现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带动10多万沙区百姓脱贫致富。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生态地球家园”植树公益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甘肃武威植树现场

河北张家口植树现场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