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京东精准扶贫计划 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

发布时间:2017-04-27 15:57: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贺明团队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脱贫,京东,扶贫

 

京东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在全国开展了覆盖产业、创业、用工、金融四大领域的精准扶贫计划。京东积极推动从田间到餐桌的消费新模式,倡导消费扶贫的新理念;另外,为贫困家庭提供培训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队伍中来。“十三五”期间,京东将面向贫困家庭定向招收劳动力,帮助贫困家庭真正实现“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的目标。针对贫困家庭贷款难利息高等问题,京东农村金融开发了京农贷、乡村白条、农资白条等信贷产品,解决了贫困家庭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同时,通过扶贫众筹等创新模式,帮助贫困农民利用电商平台打开农产品销路。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秒拍征集作品,京东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