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啃硬骨头敢打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36:20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陈学桦 张建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六六三三,会议精神,三·五,扶贫工作,贫困户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张建新王平)连日来,各省辖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深入排查、务求精准施策,勇啃硬骨头,敢打翻身仗,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焦作】

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后,焦作市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务必打赢这场翻身仗。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一号民生工程,坚决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从严从细做好脱贫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攻坚任务。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市长徐衣显4月22日、23日先后赴沁阳、修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俯下身子,多与贫困户交流沟通,了解贫困户存在什么困难、适合什么产业,选一条可持续的帮扶路径,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下一步,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更加深入细致地做精做准做好扶贫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平顶山】

4月21日、24日,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先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会议,对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5日,胡荃和市长周斌又分别到叶县和鲁山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26日,平顶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对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多从主观上找问题,从政治站位上找根源,从工作作风上找病灶,从落实力度上找差距,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

会议决定加强组织领导、充实扶贫力量。增加3名市委常委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选任两名具有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历的干部,充实到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抽调精兵强将到扶贫一线,注重在扶贫一线锻炼干部;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严格考核,对不能胜任的落实召回制度;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对涉农资金进行整合;出台《平顶山市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把考评对象扩展至乡级,压实县乡党政正职脱贫攻坚领导责任。

【商丘】

4月24日,商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必须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来抓。要围绕“六六三三”(对标“六个精准”,落实“六个一”举措、“三个零差错”和“三个显著提升”要求)脱贫攻坚晋位争优目标,认真细致制订整改方案,让每一个贫困群众、每一个帮扶人员、每一个帮扶单位都清楚“六六三三”的具体内容,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整改方案要具体,具体到每一项需要重点整改、系统整改、全面整改的问题,既要作为近期整改的方案,又要作为到2020年全面脱贫的长效机制,体现标准化、要素化,做到有标准、可核查。

要利用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要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督促各地和有关部门负起各自责任、干好各自工作,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麻痹情绪,学习先进经验,调整工作思路,凝聚各方力量,用足用好资源,形成全市上下抓扶贫、促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开展全面督查,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严规矩、压责任,形成正确导向。③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