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泽开办农村夜校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4-27 08:33:5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志锋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夜校,农村发展,农村政策,农村干部,深泽县

“农村夜校开讲后,我们对法律、政策的认识更清楚了。回头再看一些问题,也就好办了。”河北深泽县小直要村党支部书记贺亚平直夸农村夜校是个好帮手。深泽县县委组织部日前面向农村干部和群众开办农村夜校,定点、定向授课,一个月来累计培训1200多人次。

小直要村修路时,需要拆掉一个猪圈,户主有抵触情绪。村委会三番五次做工作,一直没进展。经过“农村夜校”培训,村支书贺亚平现学现用,耐心向这户村民解释有关政策、法律,还有村里改善公共事业的现实需要。那户村民逐渐想通,自觉拆除了猪圈。

农村夜校采取点菜式授课,农村发展需要什么讲什么,农民不明白什么讲什么。自愿学习,满30人报名就开课,每期集中授课一周,地点多设在村委会、村文化活动中心和学校等,方便村民来往。内容涵盖农村政策、农业科技、村务管理、电商运作等。讲师团由县党校讲师、优秀村干部、农技专家、创业能手等组成。深泽县县委组织部长李遐说:“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农村夜校就是扶智、治愚,可以提升农村干部致富、带富能力,提高农民素质,还有助于密切干群关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