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开车放羊的牧民伯伯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16:4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开车,放羊,牧民伯伯,库布其

 

60岁的牧民伯伯宝音道格桃开车赶羊放风啦!家住道图嘎查亿利新村的他曾在40岁时患上阑尾炎,因为当时库布其沙漠里没有路,他曾经命悬一线。现在,沙漠里通了路,伯伯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全家人的收入从1万元增长到30万元,羊也养的越来越多。因为羊群要不时出来放风,已经养了600多只羊的宝音道格桃,会在需要的时候,开上车,带上牧羊犬,让自己的羊儿们在开阔地里“轻松一下”。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共杭锦旗委宣传部、亿利资源集团、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来自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西藏网、人民画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扶贫杂志社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此次活动。(视频策划:魏博 制作: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