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中推进连片开发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29:1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侯琳良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扶贫开发,扶贫政策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侯琳良)吉首大学与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编撰的《连片特困区蓝皮书: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6—2017)》日前在北京发布。该报告从“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的层面思考贫困问题,提出要在精准扶贫中大力推进连片开发。

报告对比分析了六盘山片区等6个片区扶贫开发政策的实施及成效,总结和分享了4种精准扶贫典型实践经验,提出了优化扶贫政策的建议。报告指出,连片特困区的贫困是“人”(贫困主体)、“业”(生计活动)、“地”(自然和社会活动)及其耦合关系的综合贫困,因而,连片特困区的扶贫开发必然要面向“人”“业”“地”维度三管齐下、协同推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