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善行者成功举办 筹款近百万助推全民公益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52: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善行者,徒步活动,全民公益,筹款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4月22日,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成都都江堰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暨世界多国的1221名爱心人士打卡出发,截止23日零时,通过线下50公里徒步挑战加线上筹款,共为“童伴计划”项目和“公益同行”项目成功募集善款94.75万元。

活动当日,参赛队员从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出发,一路前行穿越都江堰和青城山景区,队伍编号6210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队,用时7小时36分35秒第一个抵达终点,挑战成功。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221名队员参赛,完赛960人,完赛率78.6%。共筹集善款94.75万元。最后一支队伍历时16小时47分钟,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坚持走完全程,为他们的顽强毅力和为孩子坚持挑战的决心而喝彩。

打造专业、规范、高效的公益筹款平台

今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第四个年头,成都站是全国善行者的第一站,也是善行者首次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的重要一站。今年成都善行者筹集到的善款,一方面用于“童伴计划”项目,支持四川省合江县616名留守儿童的成长;另一方面用于支持18家NGO小而美的公益项目。善行者希望可以让教育资源不再贫困,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实现梦想;希望老有所依,顽疾能痊愈;更希望弱势群体有人照顾,尊重和理解取代歧视和拒绝。

成都善行者打响了开放筹款平台的第一枪,未来,不断将平台开放化、包容化,不仅仅关注扶贫领域,更会容纳更多的公益元素。

用公益赋予户外运动更深层意义

据2017成都善行者主办方介绍,为打造这一场专属于成都的公益徒步盛会,各个环节均以准专业赛事规格为标准。线路上也充分结合了成都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特色,实地勘察后形成了涵盖都江堰、青城山两个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点的活动线路。

在当日活动中,善行者队员除感受双文化遗产景点外,也经过彩虹桥、赵公印象度假村、安澜索桥等著名景点。他们于山水间,亲近自然,挑战完成百里挑战的同时,更是一次超越自己的心路历程。

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调动了大量资源,包括公安、交警、消防、蓝天救援队、医护人员等,全力保障队员的安全,确保了活动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中,善行者队员与队友携手并肩,共同完成这一挑战,并以实际行动筹款助力中国公益。活动结束后,许多队员认为,公益的加入让50公里的徒步变得更加有意义,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由此可见,“公益+徒步”的体育活动在全民参与的大众赛事中或将成为新常态。

善行者助力“全民公益”时代到来

据主办方统计,善行者2014年开展以来,历时三年,共筹款额超过1132万余元,总计为25076个孩子送去爱心温暖包,援建96所爱心厨房,为17500名留守儿童送去“童伴妈妈”,近6万名孩子直接受益。

对于这样一组数字,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觉得善行者所倡导的活动是成功的,但更多应该看到数字背后的项目效果。三年,累计筹款千万元,这是诸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公众共同努力的结果,这背后可能是几十万公众的公益大接力,“人人可公益”成为了可能。

2017成都善行者的完美落幕,是体育和公益相遇相融的成功,未来善行者将在全国多地开展,让更多人在参与体育活动的同时参与公益,助推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无论你身在何地,只要热爱运动,拥有一颗善心,均可为爱行走!相信“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大爱将传承,善行恒无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