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让贫困地区学生"能上大学、上好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14:16 | 来源: 兰州晚报 | 作者: 张鹏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考试招生,普通高校,我省,上大学,平行志愿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张鹏伟)4月24日,2017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省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关于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情况及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了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有关拟调整政策,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全省教育考试招生部门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重点,改革创新,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考试招生政策规定,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高考录取率稳步提高、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成功实施、各类专项计划照顾政策落实到位、高考照顾加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自主招生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稳步推进,实现了“平安招考”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的高校招生政策已经明确,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各项工作也已陆续开始。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今年改革政策和办法的宣传解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配合“一省一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好前期的模拟演练,为全面做好我省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提供经验参考。要按照我省的改革方案,做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项工作,确保与普通高考的平稳对接。要进一步加强对我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革命老区和全省农村学生高考招生政策帮扶力度,逐步形成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能上大学、上好大学”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人数为28.47万余人,考务组织任务依然很重,升学压力仍然很大。教育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多省外优质招生计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