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世界地球日 助力“一带一路”生态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4-22 17:06: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世界地球日,一带一路,生态扶贫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生态地球家园”植树公益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4月22日,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亿利资源集团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兴全基金、内蒙古沙草产业协会、亿利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植树公益活动,主题为“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生态地球家园”,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沙漠治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生态扶贫。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共享生态地球家园”植树公益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活动以库布其沙漠为主会场,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南疆、甘肃武威等8省区12地联动,吸引了社会各界2万多人参与,因地制宜栽植云杉、胡杨、樟子松、旱柳、沙柳、甘草等共计40万株。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左一)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活动期间,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和地区面临着严峻的荒漠化问题,为地球家园织绿锦,为“一带一路”披绿衣是人心所向。库布其沙漠是世界荒漠化治理的典范,也是沙漠地区的“脱贫样本”,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文彪介绍,29年来,亿利资源集团扎根库布其沙漠,通过绿色经济手段修复沙漠生态,坚持“绿起来与富起来相结合,企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相结合”,实现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绿化了一座沙漠,带动10多万沙区百姓脱贫致富。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的参加,来自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西藏网、人民画报社、今日中国杂志社、中国扶贫杂志社、内蒙古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以及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积极参与了植树行动,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乔治•斯坦梅茨是知名的沙漠摄影师,他自驾动力飞行伞,几乎飞遍全球极端沙漠,拍摄的作品两次获得世界新闻摄影大赛一等奖。活动现场,他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库布其沙漠,“2016年我第一次来这里,库布其沙漠深深吸引了我,这座沙漠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沙漠不一样,其他沙漠的生命都在逝去,而这里的生命正在生长。除了有着美丽的风景,沙漠还意味着环境的恶劣、资源的贫瘠和居民生活的贫困,但中国政府与企业的合作改变了库布其沙漠,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活,这是一座绿色的、有希望的沙漠。”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参加植树活动 中国网 杨佳/摄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采访团的记者们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的生态扶贫事业,讲述好沙漠地区扶贫脱贫的鲜活故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