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以精准“绣花”之功取扎实扶贫之效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37:19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罗锐 黄珊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绣花,中央一号文件,扶贫工作,扶贫开发,扶贫攻坚

惠州实施多种扶贫措施。图为高潭中洞村村民通过养蜂脱贫。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新房亮堂堂,心里喜洋洋。”今年,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贫困户谭海坚一家在新房里过新年。通过帮扶,谭海坚不仅改造了住房,而且家里装了光伏发电设备,种植了一亩辣椒。

今年春节以来,惠东县白盆珠镇横江村的一大片花海刷爆微信朋友圈。这片35亩的格桑花让横江村这个省级贫困村“颜值”大大提升,成为“网红”,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前来赏花,超高人气带来“财气”。

从一户贫困户到一个贫困村,惠州精准脱贫攻坚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今年是惠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集中攻坚之年。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全面小康。惠州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表示,要真扶贫、扶真贫,以精准的“绣花”之功取扎实的扶贫之效,因地制宜,通过“靶向疗法”精准施策,实现“村村有物业、户户有就业、人人有收入”。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