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用超常态的创新精神支撑起扶贫开发重担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33:01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黄大海 唐泽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开发工作,创新精神,支撑,绣花,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本报讯(李潇 记者 黄大海 唐泽文)4月10日至13日,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率队到泸州、宜宾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时指出,要用超常态的创新精神支撑起扶贫开发重担,用心用情用力下一番“绣花”功夫。

4天时间里,黄新初一行先后来到古蔺县、叙永县、兴文县、珙县等地,采取暗访与明查相结合、大队伍与小分队相结合、听取汇报与个别谈话相结合、问卷调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等方式,对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2016年全省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黄新初指出,综合各种情况来看,泸州和宜宾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和积极有益的探索,更加注重精细,积极探索创新了扶贫方式。

黄新初强调,要抓住重点,只有产业做大了、做强了,就业才有门路,老百姓才有事做,增收才有渠道。要破解难点,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扶贫开发的“先导工程”,为发展现代产业、享受现代生活提供坚实的设施支撑。要对准焦点,只有把贫困群众这一主体的发展能力提高了,发展意愿增强了,扶贫开发才有不竭的动力。要做实落点,针对具体问题想真招、办实事、促落实。要创造亮点,用超常态的创新精神支撑起扶贫开发重担,为全省乃至全国其他贫困地区提供更多更有益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借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