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部署15个河道预警站点 预防发生突发灾害事件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46:22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袁宇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海南三亚,河道,预警站点,灾害事件

海南日报三亚4月10日电(记者袁宇)记者今天从三亚市三防办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三亚在藤桥河、三亚河、宁远河等相关河段部署了15个预警站点,应用河道预警系统,确保河道行洪和水库泄洪安全。

据了解,每年5~11月为三亚汛期,三亚区域内共有藤桥河、三亚河、宁远河三大水系。目前该市共部署了15个预警站点,其中藤桥西河赤田水库下游部署了走马村、龙楼村、藤桥西河大桥共3个预警站点;三亚河水源池水库下游部署了水源池水库溢洪道、槟榔桥、槟榔5组、凤凰桥4个预警站点;宁远河大隆水库下游部署了大隆水库溢洪道、力帆桥、农科院、水中桥、崖城大桥、水南村、保港、东京村8个预警站点。

三亚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道预警系统主要是对相关水库下游河段进行全面监测预警,形成覆盖水库下游沿河重要区村、桥梁、道路的预警网络。当上游水库开闸泄洪时,各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依据《预警方案》启动河道预警系统,以警报声、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预警,沿河各区村也依据《预警方案》的规定,有序开展群众安全转移安置工作,使水库下游河道周边群众有充分的时间提前做好防范,有效预防突发灾害事件的发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