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都有雨:严防突发性灾害 注意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58:32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王珊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行车安全,灾害,奉节,强降雨,雨量站

前日,重庆多个区县日降雨量创今年来当地极值,3个区县17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强降雨导致奉节山洪暴发,阻塞道路,原堰塞湖也再次涌出洪水。昨日凌晨,多地再此遭遇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连续5次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仍有阵雨,最高气温25℃。

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云阳、开州、奉节、巫溪、巫山、梁平、万州、忠县、石柱9个区县,前日8时至昨日8时,有168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云阳、开州、奉节3个区县的17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为136毫米,出现在云阳咸池水库。

重庆市防汛办提醒,各区县防指高度关注此次阵雨过程,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水利工程出险等突发性灾害。打算驾车出游的朋友应注意行车安全,若在高速路上遭遇大风或冰雹,应及时驶入最近的服务区休息。

天气预报:

今天:全市阴有间断小雨,12℃~21℃;主城阴有间断小雨,16℃~19℃。

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分散阵雨,12℃~22℃;主城阵雨,14℃~18℃。

后天:全市阴转多云,13℃~25℃;主城分散阵雨转多云,15℃~22℃。首席记者 王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