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断提升防震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14:18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陈鑫龙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防震减灾工作,地震应急,我省,十三五,牢固树立

本报讯(记者 陈鑫龙) 3月28日至31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检查组深入我省昆明、玉溪、普洱等地震重点危险区检查防震减灾工作。昨日,在昆明召开地震应急准备情况汇报会。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根据实地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顾朝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对地震等自然灾害,在思想上要格外重视、工作上要格外扎实,牢固树立防大震、救大灾意识,落实震前防范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发挥综合减灾合力,切实加强区域间、部门间等方面的协同配合;要深化军民融合,推进新形势下军民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深度融合。

董华说,云南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围绕重点危险区,以实施综合防灾减灾和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大力加强全省防震减灾体系建设,狠抓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防震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依托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省减灾委、省政府办公厅应急办等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程序,加强行业间、政企间的协同配合,加强对大型企业应急准备工作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全省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省地震局汇报了我省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省级有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