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灵台碑子沟社区成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 2017-04-07 10:09:34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惠程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综合减灾,碑子沟,示范社区,防灾减灾,和谐社区

本报灵台讯(记者惠程华 通讯员周小龙)近日,灵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碑子沟社区被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命名为2016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年来,灵台县按照有关要求,逐步健全防灾减灾救援组织机构并制订了社区科学防灾减灾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评估、自评和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碑子沟社区着力打造“特色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全面掌握辖区内灾害点、危险源分布情况,及时建立了应急管理制度,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开展灾害点、危险源排查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有机构、有阵地、有计划、有队伍、有预案、有场所、有物资”的城乡防灾减灾社区格局。同时加大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