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精准扶贫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3-31 11:27:04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吕扬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西安外国语大学,扶贫规划,旅游扶贫,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邢丽伟 记者吕扬)

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做好对口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对口脱贫攻坚工作。

在对口扶贫中,积极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校扶贫工作队先后筹措整合扶贫建设基金62万元,为对口支援单位白坪村修建2公里产业路一条、硬化500米村道一条;新修饮水工程一处,解决全村238户村民祖祖辈辈吃水难的问题;为该村2016年录取的5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赠5000元助学金;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活动,为60余名村民送去近千元药品,将“送医下乡”与驻村扶贫精准对接。

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扶贫脱贫事业与旅游发展贡献力量。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积极申请将“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七里村和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白马村”作为对口援助旅游扶贫试点村,组织专业教师多次实地开展扶贫规划调研,提出在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完善旅游产业链,打造“一品一色”乡村发展思路,并免费为其设计了七里村、白马村旅游扶贫规划。

不久前,学校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驻村扶贫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对标贫困村脱贫标准,完成村级道路后续工程建设项目;二是进一步加强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通过捐赠图书、健身器材等,加强村级图书室、活动室建设;三是发挥专业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争创扶贫实绩;四是着力开展送教下乡、送智下乡等活动,增强帮扶对象自我发展功能,谋求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