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度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9 14:30: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大会,扶贫攻坚,贫困

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3月28日,主题为“精准扶贫,稳健发展”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度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会议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国家战略高度。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就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一个很好的平台。社会力量的介入,不仅是对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更是社会帮扶资源和贫困人口帮扶需求的有效对接,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国国际形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光荣的任务也是脱贫攻坚。”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中央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面对“精准扶贫”这一新的时代要求,中国扶贫基金会把2016 年定位为“精准扶贫,稳健发展年”,全会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稳健、务实的态度,以不断创新求变的理念与方法,切实结合并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体两翼”机构战略,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 2020 年全面解决整体性贫困问题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刘文奎秘书长介绍,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主题为“扩大影响,助力攻坚”,致力于搭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动员平台,组织实施北京、成都善行者,引领公众助力贫困儿童全面发展;开展“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营造全社会脱贫攻坚氛围;搭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合作网络,推出扶贫示范项目;搭建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合作平台,建立企业参与扶贫有效渠道。致力于深化品牌精准扶贫项目,扩大精准扶贫项目收益规模。爱心包裹项目、筑巢行动,助力小学生教育公平;爱加餐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小学生营养健康;新长城助学项目,助力贫困高中生、大学生成长成才;小额信贷项目,进一步提升农村贫困人口生计发展能力。致力于加大创新精准扶贫项目力度,积极稳妥提升项目成效。善品公社,扩大品类,提升品牌,增加贫困农户收效;美丽乡村,完善模式,着力运营,提升农户年均收入;童伴计划,总结经验,拓展资源,增加项目覆盖区域。

刘文奎秘书长表示,扶贫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既需要企业、机构的倾力捐赠与支持,也需要普通公众点滴爱心所汇聚的善的洪流,每一家机构、每一个公众都是扶贫公益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正能量,也正是有了这些心系弱势群体的企业、机构和个人,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社会爱心的桥梁才能将社会之善与贫困群体之需紧密嫁接在一起,让更多贫困人群的生活得到改善,让善更有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