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专项整治信贷扶贫资金管理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24:28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杨唯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信贷扶贫,专项整治,资金管理,扶贫资金

本报讯 (记者 杨唯)3月27日,全省召开信贷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要求聚焦信贷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开展信贷扶贫项目资金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信贷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信贷扶贫资金用足、用对、用好。

即日起,专项整治工作将紧紧围绕信贷扶贫资金所涉及的扶贫小额贷款贴息和扶贫龙头企业项目贷款贴息等内容的申报、审批、发放、使用等环节,重点检查贷款对象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条件,有无冒用扶贫对象名义套取贴息贷款,贴息资金有无被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贷款实际去向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用途等。

据介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监督检查行业主管部门将在2015年至2016年信贷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要求,认真比对资料记载的情况和实地查看的情况、部门提供的情况和群众反映的情况,警示教育相关部门和人员依法履职,督促有关职能部门限时整改,严肃追究信贷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的监管、使用,切实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