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全面启动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59:58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钟振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工作水平,工作实效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3月23日,在蓉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作出部署, 我省全面启动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并讲话。

去年7月, 我省参照中央做法,7个民主党派省委分别对口省内脱贫攻坚任务重的7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近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决定把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此项工作的范围由7个县(区)拓展为7个市(州),同时,除甘孜、阿坝2个没有民主党派组织的地方外,19个市(州)均要开展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崔保华强调,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各民主党派要在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监督脱贫环节中的重点部位和难点关卡;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与对口地党委政府充分沟通,共同研究和解决各种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调研,敢讲真话,以唯实的作风保证监督的实效。

会上,省扶贫移民局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交流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总结交流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 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并发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