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津农业扶贫各方资源对接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02:3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高云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环京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贫困县,特色产业,农业部

本报石家庄3月23日电 (记者高云才)环京津2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平添新动力。在此间召开的环京津农业扶贫对接会上,农业部组织了15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大型批发市场、30多家经销商前来同贫困县对接,实现帮扶双方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赢。

初步统计,现场签订的技术援助协议31个、营销帮扶协议43个、企业合作协议94个。

受自然资源、交通条件、生态环境等因素制约,环京津还有不少贫困程度深、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主要是张家口、承德、保定的28个贫困县。

农业企业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培育主导产业。开展科技、人才、项目等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销售主体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科研单位与贫困县深度对接,帮助提升科学种养水平。针对贫困群众的技术需求,组织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易学易懂易用的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技术扶贫见实效、老百姓得实惠。

据了解,农业部将在环京津贫困地区开展“百村示范”“千村千品”扶贫行动,带动环京津贫困县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