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藤梯换钢梯 “悬崖村”孩子的上学路变了

发布时间:2017-03-21 09:51: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陈杰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藤梯,钢梯,悬崖村,上学路

上图:2016年5月14日,在三名家长的保护下,15个孩子从勒尔小学出发,走崖壁,爬藤梯,踏上放学回家的路。(陈杰/摄)下图:2016年11月19日,孩子们攀登最后两段垂直高度一百多米钢梯,过去的藤梯几乎和崖壁垂直,现在的钢梯倾斜在60度左右,行走方便很多,也安全多了。(陈杰/摄)

2016年5月,记者拍摄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后来被称为“悬崖村”)里的孩子们,通过攀爬在悬崖上的藤梯上学,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如今,“悬崖村”使用钢管代替此前老旧“藤梯”,“新天梯”已然建好,孩子们上学变得方便、安全些了。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