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正定篇

发布时间: 2017-03-19 16:40:44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

如何让正定人民尽快富起来,是习近平一直思考的事情。1981年底正定县人均收入每天只有4角钱,农民辛苦干一年,连买油盐酱醋的钱都不够。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说,习近平谈到要有规划,要摸清正定经济发展的规律是什么,改变过去盲人骑瞎马,朝令夕改的状况。

因为赵德润采访接触很多县委书记,他说:“这个31岁的县委书记不一般。习近平对正定的治理,不是光从正定的角度考虑,还从全国的眼光来看正定。比如,习近平讲要背靠大树好乘凉。大树是什么?大树就是专家学者。”

1983年初,在习近平的主持下,县委县政府出台《招贤纳士九条规定》,刊登在《河北日报》头版头条上,吸引众多有志之士自愿来到正定。习近平还亲笔书信给全国各行各业的一百位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写去一封封热情洋溢的邀请信。愿意来到正定,为正定发展贡献智慧的专家很多,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经济学家于光远,河北化工学院名誉院长、老教育家潘承孝等专家学者。当时世界著名的眼科专家张晓楼,不顾年事已高,身有疾病,多次带着专家学者来正定培训业务人员。

习近平同志根据正定的实际情况,进行多方调查研究,为正定经济发展提出了一个发展战略,那就是走“半城郊型”的经济发展之路。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