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要激发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17-03-15 12:06: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脱贫攻坚,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内生动力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谈到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时表示,要既注重“输血”,更注重“造血”。力量集中是外部的,是“输血”的,内部更要激发基层干部群众、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不能变成等、靠、要。提倡搞“四好”村的创建,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市县主体责任,加强专项督查巡查。要引导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持续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和省级部门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继续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完善“六有”平台功能,实现全过程监管和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形式主义,出现问题必须严肃处理。

(综合人民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