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的稳定增收、长效脱贫离不开产业支撑

发布时间: 2017-03-15 11:28:4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农民,增收,脱贫,产业,帮扶机制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帮扶机制是脱贫攻坚事业中一项重要的扶贫措施。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介绍,2016年,在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有近14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700余个贫困村,其中参与产业扶贫的企业500余个,投入资金30亿元,帮扶10.8万贫困人口。

谢强认为,农民的稳定增收、长效脱贫离不开产业支撑,而民营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也正是做好农村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条件。

《2017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完善中直机关、省直单位帮扶机制,实现驻黔央企、省属国企、高等院校帮扶贫困县全覆盖,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活动。

(综合新华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