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多措并举 鼓舞贫困人口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59: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养殖扶贫,产业扶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以前一提扶贫,不少村干部垂头丧气,认为除了发点钱没啥干头。现在,整个村子都动起来了,养殖扶贫、产业扶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满腔的干劲儿。”一直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说。

《2017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安徽省要着力强化机制保障,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年度任务。要完成脱贫90万人以上、贫困村出列1000个以上,力争2个县脱贫摘帽。要构建精准扶贫保障机制。完善“四个清单”,坚持因村因户施策,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新增特色种养业贫困村260个,新建光伏电站村级1000个、户用5万户,推进333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增强贫困村内生动力,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生产经营模式。实施3万以上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实现贫困家庭“雨露计划”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全覆盖。落实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严格执行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综合医保政策。

(综合新华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