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丹凤县土门村:计划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48:3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陕西省,全面脱贫,军令状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5年底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来自中西部22个省区市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随后,压力级级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省里向中央立下军令状,我们村也和乡上签了责任书,计划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确保贫困群众不返贫。”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丹凤县土门村党支部书记叶瑜说。

《2017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要统筹推进脱贫、避灾、生态等移民搬迁,建设移民搬迁安置住房21.3万套,完成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18万户、避灾生态搬迁4.2万户。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创业脱贫,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旅游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新模式,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发展条件,支持贫困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提高贫困地区持续发展能力。严格脱贫攻坚考核和评估,健全贫困退出机制,年内实现88.5万贫困人口脱贫、13个贫困县摘帽。

(综合新华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