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脱贫攻坚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34:2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刘永富,脱贫攻坚,考核制度,贫困村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脱贫攻坚要在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消除区域性贫困,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奋斗目标,必须要完成。今年在具体办法上还要找出最困难的“坚”,在边疆民族地区、在贫困村要加大支持。

他指出,我国贫困村有12.8万个,占国家行政村的20%左右,有60%的贫困人口是在贫困村,所以,必须加强对贫困村的支持。还有因病致贫返贫、因学致贫返贫特困群体。瞄准特困地区、特困群众和贫困人口集中的贫困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帮扶力度,包括思想动员的力度,分类施策。特别是发展产业增收,易地搬迁脱贫,还有劳务输出扶贫,生态保护扶贫等等。要继续贯彻精准扶贫、分类施策的根本要求。保证质量,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必须要保证贫困人口享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得到了帮助,思想观念有转变,劳动技能有提升,有稳定收入的渠道。通过这些措施和办法,不仅要保证进度,更要保证质量。

刘永富表示,今年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确保贫困人口享受到扶贫政策。在扶贫攻坚考核评估方面,有国家有关部门的考核,还会组织省际之间开展交叉考核,同时委托科研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