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残疾人的小康 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04: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孙建博,人大代表,残疾人,小康,全面小康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又开启了新一年的履职征程。自2013年孙建博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带着任务当代表,带着使命为人民代言,并详细制定了履职计划。

在基层残联工作了多年的孙建博更加了解残疾人的疾苦。由中央通过顶层设计出台国家政策,彻底解决残疾人在实现同步奔康过程中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是孙建博最大的期盼。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布局提出后,孙建博先后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实现残疾人收入倍增共同奔小康的建议》、《关于推进残疾人同步奔小康进程的建议》等建议,并通过李克强总理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机会,面对面向总理进行了汇报。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如何让广大残疾人实现同步奔小康,不仅关系到全国8500万残疾人兄弟姐妹的福祉,而且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奔小康的进程。”孙建博说。

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意见》强调,各地政府和残联等有关部门应针对残疾人脱贫问题制定相应的计划方案,切实把残疾人同步奔小康落到实处。提交的建议得到了落实,让孙建博倍感欣慰。

来自民间的呼声终于一步一步变成现实,老百姓的生活正在一天一天得到改善。“履职以来,我感到新一届党和政府作风是务实的,工作是落地的。”孙建博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