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户烟农去年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56:34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宋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烟农,我省,同比增长,烟叶质量,商业库存

本报讯(记者宋敏)3月13日,记者从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获悉,2016年,我省烟草专卖商业系统实现税利221.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入库税金167亿元,同比增长12.4%,经济运行呈现止跌回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去年,全省烟草专卖系统销售卷烟298万箱,销量居全国第3位;单箱销售额2.8万元,同比增加267元;商业库存由37.4万箱减少到29.9万箱。据了解,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狠抓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投资1.8亿元建设烟田基础设施项目6335个,新开工建设水源工程项目1个、援建资金1.9亿元,烟叶质量明显提高。全面实施烟叶种植保险,发挥产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烟农实现收入31.8亿元,户均收入7.6万元,1450户烟农摘掉了贫困帽子。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省烟草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稳二进三提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③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