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助力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17-03-13 13:53: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四川省,南江县,巴中市,王铭晖,供销合作社,脱贫

四川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脱贫奔康现场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3月11日,四川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脱贫奔康现场会在巴中市南江县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王铭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主持会议,省供销社主任青理东,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出席。会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南江县人民政府、西昌市安宁镇人民政府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大巴山农产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放心农产品体系,沙河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及“三帮两代”服务体系,八庙镇普照寺村供销综合服务社“村社共建”基层组织模式及创新为农服务方式。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对南江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江改革的基本成效是改准了发展方向,改强了辐射功能,改优了带动模式,改活了运行机制,改好了发展后劲。南江改革的基本经验是党政主导改,目标取向明确;围绕转型改,创新经营模式;围绕功能改,增强带动能力;围绕特色改,打造品牌竞争力;围绕统筹改,着力城乡联动;围绕脱贫改,助力脱贫奔康。南江的供销社改革经验值得全面推广,值得各地各相关部门学习借鉴。

南江县普照寺综合服务社

王铭晖指出,要深刻认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使其在服务“三农”需要中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王铭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担当起领导责任,把握改革方向,明确改革任务,落实支持政策,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将供销社综合改革纳入农村改革大局统筹把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推动落实;加强协同配合,省直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配套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解决机构不强、人员老化等问题;坚守改革底线,切实防范市场风险、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廉政风险,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右一)参与实地考察
    据悉,四川将在供销合作社机构缺失地区加快推进组建,确保今年底前县级以上供销社联合社实现全覆盖。同时,加快恢复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以农民为主体的专业性合作社和综合性合作社,构建生产、供销、信用、消费合作等“四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力争2018年底前基层社中心乡镇覆盖率达100%,2020年底前中心村社网络全覆盖。

(中国网·效能:杨永忠、向建明供稿)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