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靠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3-13 15:53: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井冈山,脱贫,摘帽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全国两会开幕前不久,江西省井冈山市宣告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截至2016年年底,井冈山市贫困发生率降至1.6%,是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井冈山靠什么脱贫?”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几乎每天都会有人这样问他。“如果真要说有什么经验的话,那就是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往前冲的决心。”他说。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江西省井冈山市脱贫摘帽经过层层核实,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脱贫标准,经得住历史检验。

(综合新华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