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谈脱贫:成立合作社 利用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3-10 11:20:21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孙冰洁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合作社,许家印,硬骨头,扶贫开发工作,输血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在扶贫方面,有记者提问到,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有效做法是什么?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指出,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目前,我们国家还有43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剩下的都是“硬骨头”。

如何啃这些“硬骨头”?许家印认为,首先是需要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等综合措施,需要“输血”,更需要“造血”,只有依靠发展产业,把贫困群众的土地和劳动力转化为家庭的收入,才能实现脱贫。

然后是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同时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供产销一体化的产业经营模式。一句话,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引进上下游企业是产业扶贫的三要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