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宝德用“艾草”带乡亲们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21:21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李春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艾草,董宝德,段子,贫困村,乡亲

□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降海新李伟恒通讯员丁亚伟

本报讯“出国打拼近20年,想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贡献,在汝州创建艾草种植加工项目,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3月3日,原籍汝州市陵头镇段子铺村的瑞士籍华人董宝德在陵头镇举办的贫困村艾草种植项目推介会上掷地有声。

董宝德,原籍陵头镇段子铺村,原在北京武警部队服役。1998年出国后,加入瑞士国籍,现为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瑞士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瑞中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常年在瑞士打拼的董宝德,并没有忘记家乡,去年回国后,他经过考察论证,计划在陵头镇段子铺村投资建设艾草加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了第一个厂房,今年“五一”前后就能投入生产。届时,产品全部出口欧洲市场。

据董宝德介绍,艾草具有适应性强,水土要求不高,且一次种植常年收益。山地每亩可产艾叶300-500公斤、艾秆800公斤。该项目以帮助农民脱贫为出发点,率先在全市55个贫困村先行种植。针对贫困农户,免费提供种子、种苗及种植技术。同时,公司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价格随市场行情上涨,如遇市场价格下跌时,以保底价每公斤5元收购,艾杆每公斤收购价0.5元-1元收购,确保种植户经济效益不受影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