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7-03-07 13:01: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方青 | 责任编辑:方青

关键词: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活动简介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上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旗下网站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活动旨在从摄影爱好者、拍客以及普通网民中征集图片故事和短视频,讲述身边扶贫脱贫的鲜活故事,从网民视角呈现中国新农村建设、城乡发展变化,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的进展和成果。2017年3月8日至6月6日期间接受投稿,集中展示入围作品并评审,8月12日公布获奖名单。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

协助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新华社图片中心

支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青网、新华社英语电视台、搜狐网、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网、凤凰网、爱奇艺、秒拍、快手、第一视频、《中国扶贫》杂志

二、时间安排

网上专题和微话题上线:3月8日

作品征集阶段:3月8日至6月6日

评委初评、网民投票、评委终评阶段及结果公布:6月26日至9月

网民投票时间:9月6日-9月18日24:00

三、投稿要求

摄影爱好者、拍客、相关专业人士、普通网民均可以投稿,也可以由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其他组织报送。与本次活动主、承、协办机构相关人员,不准许参赛。

1.参选作品将用于本次活动参赛页面展示、及相关宣传活动。在不涉及商业用途的前提下,主办方有权在网络报道、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等公益性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作者有署名权。

2.作品格式要求

(1)摄影类。作品以纪实为主,场景人物内容必须真实,彩色、黑白不限,单幅或者组照皆可,组照最多10幅照片。每位作者最多可报送3组参赛作品。文件格式一律为JPG,每幅照片不小于3000*4000像素。

(2)微视频类。要求为高标清格式,包括MPEG、AVI、MOV、WMV、RMVB格式,时长4分钟以内,数据文件100M以内。

3.创作时间应为2013年1月1日以来的作品。

4.每篇作品需配200字以内文字故事或说明,优先采用配有相应真实生动故事的作品。

5.作品必须为原创且版权清晰。如因所有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发的纠纷由投稿者本人负责。

6.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7. 作品应围绕扶贫主题。与该主题无关或含有法律严禁传播内容的图片及视频,包含色情、暴力、死亡、血腥等不良内容的一律不予接收。

8.投稿方式

图片作品:

中国网图片中心投稿:邮箱 cic@cnmediae.com

视频作品:

快手投稿入口:下载快手APP,拍摄或者上传视频,在视频描述里面,带上话题#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即可;或者发送邮箱 ksznl@kuaishou.com。

秒拍投稿入口:下载秒拍APP,拍摄或者上传视频,在视频描述里面,带上话题#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即可。

9. 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不退稿、不展示。

四、奖项设置

最佳故事奖和最佳画面奖采取评委评审,最打动人心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奖采取网民投票与评委评审结合的方式评出获奖作品。网民可以通过主办网站专题页面,在PC端及移动端参与投票。

1. 个人奖项

30名,颁发证书,每件作品奖金3000元。

图片类:

最佳故事奖4名(评委评选)

最佳画面奖3名(评委评选)

最打动人心奖 4名(网民投票选出前10名作品+评委终评)

最具网络人气奖 4名(网民投票选出前10名作品+评委终评)

微视频类:

最佳故事奖4名(评委评选)

最佳画面奖3名(评委评选)

最打动人心奖 4名(网民投票选出前10名作品+评委终评)

最具网络人气奖 4名(网民投票选出前10名作品+评委终评)

2. 组织奖项

由主办方评选组织奖10名,颁发证书,无奖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