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井冈山脱贫摘帽经得住历史检验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01:2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侯雪静 张辛欣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办,贫困县,井冈山市,发生率,贫困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侯雪静、张辛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江西省井冈山市脱贫摘帽经过层层核实,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脱贫标准,经得住历史检验。

刘永富表示,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贫困县退出。已经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期内,有关扶持政策不变。

2月26日,江西省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截至2016年年底,井冈山市贫困发生率降至1.6%,是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